世博會最令人驚艷的建築-英國館-種子聖殿





(夜間拍攝讓沒帶腳架也沒帶大光圈相機的我吃盡了苦頭,失敗了好多張才成功)

此行到上海,除了跑客戶談設計專案外,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去上海世博會了。
避開內地五一的恐怖連續假日,這周末終於可以去一探究竟,我腳程不算慢,一天內雖然走完全部的區域,但大部分的熱門館都要排隊長達兩三小時才有辦法入內參觀,之後肯定要撥時間再去一趟。
很屎運的第一天就能進入本次最想參觀的場館~英國館

種子聖殿-有甚麼特別之處呢?

顧名思義他外觀就像一顆巨大的種子,建築師Thomas Heatherwick,這次利用了六萬根壓克力棒”插”出了這個建築物,壓克力棒被風吹拂,會像植物一般的擺動,這建築史上的創舉,讓建築物有了生命不再是硬梆梆的佇立在地上,走進建築內更令人讚嘆的,是六萬根壓克力棒上都鑄入了一顆種子,各種種子堆疊排列起伏,呈現出未見過的景致
白天利用陽光穿透壓克力灑入屋內呈現橘色的光,夜間利用led燈呈現出的是銀白色的光線
這絕對是個概念、技術、執行力全部到位的藝術傑作
推薦要前往世博會的朋友千萬別錯過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