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G&J Design





這次拜訪了上海G&J Design Gallery Ltd.
這樣的專業服裝設計單位,是我在台灣未曾見過的,怎麼說呢?

據我所經歷過的台灣單位,不是接單的工廠,就是所謂的潮牌大多以印製T-shirt網帽為主(呵呵),這種正規的服裝設計,也只有在電視的(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看過。

負責上海業務的 設計總監ching 藝術總監karen 他們是台灣人,到英國聖馬汀設計學院念完書後,就直接到中國發展,在當地也待了超過十年的時間,承接過相當多國際知名品牌的服裝設計案,讓我較意外的,原來上海的服裝設計公司不只是單純著重在設計本身,其實也和服裝品牌的操作一樣,從服裝的設計,工廠的下單,通路的販售,品牌形象的包裝,都必須提供一套完整的服務給客戶,和廣告業一樣,銷售數字決定你設計的價值,看來服裝業的戰場一樣是很現實激烈的。

(這樣規模的服裝產業在台灣真的是少見...台灣念服裝的學生真的應該要到國外發展才對)

總之最近也會和G&J Design 合作一個專案,敬請期待。

這次會在上海待到五月中,若有其他上海單位願意找我聊聊交個朋友的我相當樂意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