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兔兔xTofugirls 設計上身design on body 品牌創作研討會





我們親愛的兔兔到美國打拼一年後,帶著全新的創作回台灣舉辦了個小型的展覽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時間:2008.9.20 ~ 10.30
地點:Comb 六角設計咖啡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81巷35弄5號

這次也受邀參加這次的研討會(真的很感謝兔兔在創作這條路上一直情義相挺),兔兔和他的老闆Mickey在這座談會中分享了很多海外運作的經驗,現場來了很多網友路上聊過天優秀的創作者,趁機來了個大相認,研討會進行中我很像老人...深怕忘記...現場還抄起了筆記,不過這些資訊很受用,所以就整理上來分享給大家。

1.美國非常大,要如何進行一個品牌的行銷,其實很困難,但只要找到自己作品的定位,朝小眾去經營,國外的小眾市場已經等於台灣的大眾市場,好好經營~這樣的小眾市場已經足以養成一位藝術家。

2.創作的心態和過程,台灣求速成,往往沒有太多的前製思考,美國比較願意花時間在前製和作品本身的思考,概念完整再來求作品品質。

3.文化上有差別,必須先了解當地文化,才有辦法打入海外市場,概念必須簡單好懂,以兔兔海外合作的Tofugirls來說,他們的訴求就是以女性設計師來設計女性的服裝品牌,品牌概念清楚,如此比較容易在不易曝光的海外市場,累積品牌知名度。

4.台灣文化創意出現斷層,一窩蜂的創意市集現象,把藝術、品牌、的格調做小了,近年來沒有指標性的創作人才銜接持續不斷的把創意產業活絡起來。

5.台灣優勢,成本低廉的印刷、產品生產,海外所需的成本比台灣高出許多,要多用台灣的生產資源,讓自己的作品在海外有獨特性。

6.使用產品運作,容易讓品牌的效應發散較快,擁有產品的顧客,可以不斷的幫做產品的曝光,
,節省媒體操作所需的成本。

7.資源如何取得應用,一、國家補助,尋求國家計畫的資源來協助創意產業的發展。二、加入小團體不斷的做交流,以交換心得的方式增進自己的實力。三、個人的投入,不論是全職或業餘,必須有熱忱和自發性的不斷創作。

8.台灣人口密集,雜誌也多,辦展覽或是上平面媒體其實很容易

座談會中22也分享了他到美國特訓,新畫風養成的心路歷程,想要看更多的訊息可以到22號兔兔的blog觀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