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verse 用了9580張剪紙的動畫

Produced By Pharrell - Santogold, Julian Casablancas, N.E.R.D.



psyop
這隻動畫前一陣子發表後一直對他們的技術相當的感興趣,雖然達成的方式有很多種,但總覺得應該有最快最好的製作方式,自己查了一些資料後,我一直相信用粒子指令可以達成,但也無法得到印證,直到最後我再日本的一個blog找到這篇文章,才參悟......他媽的....psyop在NYC和LA兩地分別拍攝兩組藝人,一次架設三台dv同時拍攝三位演出者的動作,搭配細緻的分鏡規畫,動用了三十個動畫師歷時兩個月,才把這隻概念明確執行近乎完美的作品完成,打擊真大...沒想到結果是格動畫實拍...

我不應該天真的以為有捷徑....老外做東西真的不像台灣求速成求捷徑

另外值得欣慰的是,他們使用了xsi當作這次3d的開發,這對台灣及小眾的xsi使用這來說,真是一股強心針阿,也期待xsi7.0發表後一些新指令的表現

參考文獻
Interview with Psyop directors Marie Hyon & Marco Spier on Converse "My Drive-Thru".

官方網站
connectivity

留言

匿名表示…
预算丰厚 就导致玩心大发~ 于是作品都比较惊人,哈哈
cowper寫道…
哈哈哈 ~對呀 現在國外的cg技巧好像都被玩遍了,各單位都開始反璞歸真,挑戰實拍的視覺特效了,真羨慕他們有這樣的預算可以玩
Webber寫道…
雖然我不懂3D跟剪接的技術,不過這部動畫是還蠻屌的...
匿名表示…
靠 好瘋狂
在台灣如果提出這種點子會被笑吧...
cowper寫道…
回webber
每次看完老外的東西,我都壓力好大失眠好幾天...但自己又犯賤很愛看...哈

回19
沒錯!!
提出來自己同事會先打槍你
"老大你瘋了~又沒多少錢不要搞死自己呀"

客戶再補上最後致命的一槍...
"我想像不出來你提的腳本,可不可以用圖片跑一跑就好"
匿名表示…
問個業餘的問題既然是逐格動畫那3D的應用是在那方面?
cowper寫道…
回ty
這個我就不知道了 呵呵>< 我也是業餘人士,而且xsi除了3d他也有後製的功能,範圍太廣實在是沒辦法參悟~
不過我猜就算是格動畫,他應該在一些串場的銜接上面,需要用3d輔助
DuckHugh寫道…
如同發文者說的~
取完素材開始製作紙片人~
在3D製作運鏡和動態表現~
再拿去後製再做一次處理~
就是你現在看到的!!瘋狂的創意~讚!

發文驗證碼也太長了吧~tzueaqek
cowper寫道…
呵呵 你運氣不好XD 抽到最長的驗證碼~
Madmantoy寫道…
I would say that why still have a lot of people workinng on stop motion and Cg cannot cover it and make stop motion to be a hist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