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人形~七年之後


我拿了七年前同一塊繪圖板,用同一套軟體,畫同樣的角色重溫了當初的熱情
黃金人形,算是我的出道作品,那裏是我的起點,如今結束後已經七年,很多朋友因為這部作品而認識,因為這作品我踏入這多媒體這圈子,有時候到大陸網站看看當初的作品,品質真的是很粗,拙劣的筆調和色感,我常反問自己,以現在的技術和經驗和現有的資源,重新製作這作品,會不會比當初好?

...唔...應該沒有這個命這樣硬幹了...年輕不怕死真好

爛歸爛但真的是好險當初有下定決心接下這個動畫的創作,到了現在雖然自己所有的條件都已經比當時充裕了,但是也沒有這樣的機會了,目前網路上沒有任何的動畫作品在有金援的情況下持續的被創作,電視更不用講了,上個月行政院頒布了每周一利多的消息,推行"加強數位內容產業發展推動方案"每年投資兩百五十億的金額來推動台灣動畫電玩相關數位產業,聽起來很好聽,但時間再往前推到2002年當初也推過兩兆雙星計畫,這計畫對於數位媒體也是有相當的投資,兩兆的錢據說快花光了,但在2002年到2007年間 台灣有沒有因為這兩兆讓創作者做出能搬上檯面的作品?應該沒有吧?
不要再把經費撥給那些想要自肥的官員或學術界教授成立的鬼公司,他媽的一堆門外漢只想賺錢

錢應該花在有熱情的創作團隊上...

順便幫推好友donny的自製動畫少棒的天空他們沒有賺錢用創作的方式不斷的在動畫上出一份心力,讓號稱不見鈔票不掉淚的我都深感佩服,我整個都濕了,大家一定要支持他們

七年之癢...今年想做動畫的牢騷發的特別多...溫先生好懷念你阿...你對創意產業的氣度和投資的執行力,自從你走了之後還沒看到有同樣的企業家可以延續下去的。

黃金人形感謝大陸網站的熱情瘋狂盜用
想看動畫請看這裡
還有這裡

留言

匿名表示…
太感動了~我也濕了~
兩兆我都不要了,
有這些話我就心滿意足了...
不過話說回來,
政府每年都在畫大餅,
到底什麼時候我才騙得到這些錢...
cowper寫道…
是阿>< 希望可以一起吃大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