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香腸鳥蛋思考的黃金歲月


忘了青春期用香腸鳥蛋思考的黃金歲月嗎?
看完古谷實最新作品”機車人生”,通通都想起來了!
先介紹一下《古谷實》這個天才,1972年崎玉縣出生,1992年以《去吧稻中桌球社》出道,當初我看第一集後的的感想...怎麼有人畫的這麼爛...不過既然定位為搞笑漫畫,也將就不在意把這部作品看完,這真是部無恥低級人物超醜的作品...可是我愛,當然1996年他也榮獲了第20屆講談社漫畫大獎

古谷實馬上成為心中搞笑漫畫家排行榜的第一名,接著古谷實又以更精進畫風,推出了兩部短篇作品,青山綠水好自在、當我們同在一起,這兩部承襲了稻中桌球社搞笑風格,更加精緻的畫風,讓人驚艷,但最重要的是開始稍微的感受到...古谷實他想說些什麼?

2002年台灣正式出版了他的作品《不道德的秘密》很多人說古谷實不好笑了,因為這部漫畫徹底擺脫了古谷式搞笑這是部媲美 浦澤直樹的《怪物》的驚悚漫畫,你不得不對古谷實描寫人性細膩感到讚嘆,社會邊緣人對自我的不安,古谷實用這部漫畫證明了他在漫畫界頂端的地位,沒騙你,這漫畫看完你心情會超差

2004古谷實悄悄推出了新作品《機車人生》,故事內容圍繞在尷尬年紀的高中生上,面對愛情、升學壓力、友情、機車、所發生的一大堆鳥事情,古谷實把他對人細膩觀察力充分的在作品中表現出來,在這本漫畫面前你會感覺到你是赤裸的,你偷偷想過的下流想法、私底下做過的無恥事情,可能沒有人發現過,古谷實準確不加油添醋的把這些藏在心裡的記憶通通勾出來,,你會羨慕主角的機歪豔遇怎麼沒發生過在自己身上,當有這想法的時候,再被古谷實一一點破,就好像打手槍被人突然開門撞見一樣害羞,這是他最屌的作品!


我心中的Top1十七歲思春期成長漫畫的第一名《單身宿舍連環炮》蟬聯15年的寶座,2005年終於被《機車人生》打敗!

2005 《STUDIO VOICE》 6月號VOL.354做了一個專題” INDISPENSABLE COMICS 2005”裡面介紹了2000年代以來200部最值得看的漫畫作品,裡面不免幾位重量級的作品都上榜了,古谷實的所有作品當然也全部上榜,雖然都是短篇集,但每一部都保有它獨特的說故事方法,吸引評審的目光。

去吧!古谷實!用香腸和鳥蛋畫出更屌的作品吧!!

留言

匿名表示…
我也超愛古谷實的所有作品

那些噴飯的,犀利的,以及哀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