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


SEVEN 說:
想問你一下歐

SEVEN 說:
你會想要看怎樣的設計

SEVEN 說:
以你們看我們來說的話啦

COWPER說:
原創

SEVEN 說:
怎樣是定義為原創

COWPER說:
有想法並且用自己的手法去呈現

SEVEN 說:
原來歐

COWPER說:
但這也有程度上的差別

SEVEN 說:


COWPER說:
有些人經營某種手法經營好幾年

SEVEN 說:
恩恩

COWPER說:
才出現一些成熟的作品

COWPER說:
這些才是我比較想看的

SEVEN 說:
是歐............感覺到好慢長啊

SEVEN 說:
哈哈阿

COWPER說:
可以從中得到很多的感受

SEVEN 說:
可是 你們怎麼看的到呢

COWPER說:
不知道耶~有感覺到就是有感覺

COWPER說:
這很主觀ㄏㄏ

SEVEN 說:
是歐

SEVEN 說:
感覺無法掌握

COWPER說:
恩這是指技法以外的東西

COWPER說:
技法可以被學習

COWPER說:
也有一定難度標準

SEVEN 說:
恩恩

COWPER說:
我想看的不是這部分

SEVEN 說:
重點是想表達啥嗎

COWPER說:
恩想說什麼和怎麼說

SEVEN 說:
哇....你一句話.......解開了我所有疑問了

COWPER說:
有喔

SEVEN 說:
有啊

COWPER說:
最近一個朋友去當兵了

COWPER說:
他執行一半的案子

COWPER說:
沒有人接續的下去

SEVEN 說:
是歐

SEVEN 說:
你就接手摟

COWPER說:
恩恩

COWPER說:
因為他們工作室的朋友

COWPER說:
沒辦法做他的風格

SEVEN 說:
是歐

COWPER說:
所以請我當槍手

SEVEN 說:
哈哈哈

COWPER說:
結束這案子

SEVEN 說:
好個槍手

COWPER說:
可能當初想接手的想法只是覺得我應該做的來,可以假造出他的風格

SEVEN 說:
恩恩

COWPER說:
雖然這案子沒繼續下去

COWPER說:
不過我在臨摹的過程

SEVEN 說:
恩恩

COWPER說:
倒是感受很多

SEVEN 說:
怎麼說

COWPER說:
他在他的風格裡面經營的東西已經巨大到無可取代了

COWPER說:
我只是在學他的皮

COWPER說:
沒辦法精神

SEVEN 說:
恩 你是說 獨特的內在摟

COWPER說:
學到精神

COWPER說:


SEVEN 說:
也有這樣的感覺ㄝ

COWPER說:
就算畫面技法和風格看起來一樣

COWPER說:
但是內在的感覺卻是死的

SEVEN 說:
他似乎把自己做進作品內了

COWPER說:
恩 > < 我徹底的敗了

留言

cowper寫道…
某天在msn上碰到馬老大(ian20),開始聊起這篇blog文章的話題,他提出了一個論點我覺得非常認同,就是這種所謂經營某種固定方格的設計師,在台灣幾乎是不能存活的,因為沒有足夠的市場可養活這樣的創作者,台灣市場認的的"好"是能做各種風格的設計師才是好設計師(台灣流行音樂的搞法也是一樣,每張專輯第一首到第十首都要不同曲風才叫好專輯...)
或許我是純美術科系出身,打從開始創作的第一天,就習慣的被訓練成"我是為自己創作",以自己為出發點,藉由各種媒材去創作,要多看臨摹大師的作品,消化吸收再慢慢經營自己的風格,而設計到比較像是為了某種特定的需求在一定的條件範圍內去包裝發想一件作品,兩者看起來很像(這讓我想到我媽到現在還認為我做設計就是一直是用電腦畫圖),但是在精神層面這兩樣是牴觸的,所以常常在精神分裂下把客戶的案子製作完成...
Jessi寫道…
i love u my cowper
匿名表示…
完全同意.. . .
最近在上多媒體設計的課
老師說
設計跟藝術是兩碼子事
設計是在有限的條件下去做
要考慮到客戶的種種需求等許多條件
藝術則是天馬行空
你高興怎麼做就怎麼做


就像COWPER說的
"設計到比較像是為了某種特定的需求在一定的條件範圍內去包裝發想一件作品"


到現在我也是還在學習把兩者區分開來OTZ. . .

設計真是深奧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