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性、暴力、拳頭、刀槍拯救這個世界



星際大戰沒看不要緊,但是千萬別漏了萬惡城市
最近去膜拜了Frank Miller的大作電影版Sin City,雖然我並沒有完整看過作者原始的漫畫版本,不過卻可以濃濃的感覺到強烈的漫畫黑白對比還有誇張分鏡所呈現出來的力道,整個故事主體用三個悲劇英雄的故事連結而成,雖然是暴力片但卻參雜著大量的黑色幽默,這樣特殊美術風格的電影當然也吸引到強到嚇死人的卡司陣容來演出,相信光看明星就值回票價,導演"勞勃羅利葛茲 Robert Rodriguez"我沒聽過(不好意思我太膚淺),但是他請來指導屠殺場面的昆汀反而是吸引我看這部電影的賣點之一,本片的世界觀就是用原慾解決所有的事情,不用邏輯不用道德,巧合的是本片和寺田克也的黑白畫冊"樂田之笑"有極相近的畫風和人物個性,充滿暴力的筆觸和故事,美國漫畫大師和日本漫畫國寶誰學誰就不得而知了

留言

匿名表示…
其實Quentin導演的只有一小段,是Dwight (clive owen)載著一車屍體去棄屍的路上,跟Jackie boy (del toro)演的被割喉警察的屍體假想對話的那一段。
不過,miho用的武士刀還真的是quentin直接貢獻kill bill裡面uma thurman用的那把出來用的XD


的確是很刺激的片子...
cowper寫道…
原來如此阿,"屍體假想對話"也是我對本片印象深刻的一段阿,ㄏㄏ
最近看了hellboy的畫冊,這樣的黑白高對比的風格在美式漫畫應該挺常見的,當初在拍攝hellboy電影版的時後他們應該沒想過可以像sincity這樣拍吧